玉师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玉师人物 > 正文
玉师人物

五一度假面面观

作者:叶琪琪 沈洁     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日期:2011-04-29     点击量:
新闻来源 作者来源
录入 编辑
录音人员

“有招兼职耶,我是应该回家呢?还是去做兼职呢?”一位女生站在我校西校区宿舍区的宣传栏前犹豫不决地问着身边的同学。又是一年五一时,“如何做到有意义地度过五一”成为了校园里讨论的热门话题之一。

从第十周开始,校园里便陆陆续续地出现了不少招聘兼职、组团旅游的海报和宣传单。回宿舍的路上时常可以听到同学们讨论如何过五一的声音。来自文传院中本103班的李寿敏告诉记者,跟以往的劳动节一样,他还是选择回家。回家不仅可以帮父母分担一些家务,也可以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比如练字、剪纸、雕刻等等。“一举数得,何乐而不为呢”他笑道。而来自法商学院经本101班的钱秋萍则说:“我会去做兼职,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提高自己的能力。”

不同的生活态度便产生不同的度假观念,外国语学院英本091班的林华媚认为,作为大学生,节假日应该是一个休息与学习的好时机。根据劳逸结合的原则安排较合理,例如既要复习专业课程,也要利用这个机会使自己的得到充分的休息,这样才不浪费宝贵的假期。当问及今年对五一假期的安排,她笑着说:“这个假期选择去桂林旅游,刚考完专四,五一的来临正好是放松的好时机。”

对于考研的学生来说,五一假期则具有不同的意义。文传院文秘08的梁宁表示她会选择留校复习考研,参加一些体育活动,或者出门逛街,好好休息放松等。她告诉记者:“作为大学生,尤其对于我们大三的来说,五一可以提供我们一个复习备战考研的时间。”

而大四的朱新明则告诉记者, “我会选择留校,毕竟是学生时代的最后一个假期了,好好珍惜最后的时光。根据自己的情况,条件允许的话,想做什么就去做,不要留下遗憾,毕竟青春有限,在不同的时期应该给自己定一个目标,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这样的生活才充实。”

对于五一短假期的安排,教育科学学院的副教授黄俊官老师建议同学们根据自己的需要,合理安排假期。“适当利用假期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提高自己适应社会的能力,拓展自己的交际面,积累就业经验。” 老师还强调道,参加考研的同学可以利用假期冲刺一下,取长补短,提高自己的成绩;对于外出旅游和兼职的同学,他建议同学们最好结伴出游,在找兼职前,要多问,了解单位情况,多问周围做过兼职的同学,以防上当受骗。

新闻事件来源:红叶新闻中心 作者来源: 录入:feng

上一条:母亲节,我们该怎么过? 下一条:李娜能让中国网球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