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师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玉师人物 > 正文
玉师人物

“当她第二次上场时,她已经胜利了”

作者:潘丽丽     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日期:2011-10-20     点击量:
新闻来源 作者来源
录入 编辑
录音人员

人生中,总有些意外发生,也许是今天,也许是明天。

10月13日晚,在西区学术报告厅举行的文学与传媒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也许会是文秘本2010班丁来英最难过也是最难忘的一次比赛。

10号选手丁来英在演讲的过程中,PPT的放映出现了问题,打断了她的演讲,几经调整后都没有好转。当时丁来英很沉默,很着急,眼眶中充满泪水。这期间,观众不断以掌声鼓励她,但她还是没能坚持完比赛。事后笔者了解到,她是觉得在这关键的时刻出现这种问题,是对自己的一种打击。

丁来英告诉记者,下场后,她的情绪十分低落。当时就不断地想,出现这种情况,究竟是什么原因?转而又想到了自己的理想——作一名优秀的秘书,想到自己这些天来的努力,想到当初想让大家分享自己作品的决心。她决定要给自己再争取一个机会,不能让自己的辛苦白白的浪费了。她向服务台的工作人员提出要检查出现问题的原因,经检查,发现PPT并没有多大问题。此时,她觉得不应给自己留下遗憾,并把这作为一次挑战自我的机会。于是丁来英向评委提出再给她一次机会的请求,经评委们讨论后,一致通过。

在所有选手演讲完毕后,勇敢的10号握住最后一次机会再一次走上讲席。很遗憾,PPT还是出现了问题,她不得不采用原打印稿的形式向评委﹑观众讲解。因稿子与PPT有些不同,丁来英思路还没转过弯来,加上之前情绪的影响,演讲进行得很艰难,几次停下来,观众都不断的以热烈地掌声鼓励她。但最后还是没能将规划作品演讲完毕。为此,评委老师并没有依据程序对其进行提问,而是给了她一些建议,希望她以后做事勇敢些,善于抓住重点。

在于笔者的交谈中,丁来英表示,第一次放弃比赛,是因为PPT的问题影响了她,但主要原因还是来自自己,如果当时自己反应灵活些,也许就能坚持到最后了。当被问及第二次上台心情如何时,她坦言,她当时心中充满对大家的感激,没有第一次那么紧张,也比第一次勇敢多了一点,心想这次不论如何都要坚持到最后一秒钟。

赛后,丁来英说:“这份职业规划不仅是一个简单的规划,更是一个自我定位,一个目标。目前我已在逐步实现中。”丁来英表示,很感谢评委老师能给出建议,并会牢记之。特别是张琴老师说的“面对别人时,你只需要告诉他,你是谁,想做什么,要怎么做。”她告诉记者,今后将会通过多与人多交流,多学习,扩展知识面等来改变自己,并且会按照规划一步步实践。

当晚很多场下的观众纷纷表示,当她第二次上场时,她就已经胜利了。

如丁来英所讲,她的性格中有些自卑的成分,面对比赛的挫折,她自卑了,退怯了。但当她第二次上场时,她已战胜了自己!

新闻事件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 作者来源: 录入:feng

上一条:“鲜而美”食堂经理:食堂卫生安全无需忧虑 下一条:读背写:你,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