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师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玉师人物 > 正文
玉师人物

你若精彩,天自安排——访教育科学学院优秀毕业生李丽珍

作者:袁梦 党焱馨 原旭辉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张少媃 莫祖梅     发布日期:2020-06-02     点击量:
新闻来源 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来源
录入 编辑
录音人员

时光匆匆,如流沙,如洪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又到了仲夏蝉鸣、栀子花开的毕业季。四年春夏秋冬的磨砺,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学子,而她便是优秀学子中的一员。

她是李丽珍,广西桂林人,教育科学学院小学教育卓越2016班的学生。在毕业的十字路口,她没有选择继续深造,而是毅然加入就业大军。她从懵懵懂懂的新生成长为学识广博的毕业学子,历经四年僶俛拼搏,现如今签约了桂林市秀峰区乐群小学。

心向远方,砥砺前行

在大学期间,李丽珍品学兼优,教师技能基础扎实,曾担任心理协会宣传部副部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办公室挂职助理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成员,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此外,她以丰富的专业知识和扎实的专业技能在第八届“华文杯”全国师范生数学创课设计比赛中取得一等奖、第九届“华文杯”数学全国师范生创课及教学能力测试交流展示活动微格教学比赛中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不负青春,努力拼搏,她为四年的大学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大学时期担任学生干部的经历,大大提高她的语言沟通能力,她的性格变得开朗,勇于面对挑战,她发现了一个不一样的自己。回顾自己四年的经历,她直言,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们不应过于计较结果,在奋斗中收获的知识和友谊弥足珍贵。她对自己说,如果能回到四年前,会告诉那时的自己,不要畏首畏尾,放开胆子去做你喜欢的事情,勇敢地朝心中的目标前行。

成长路上,不负韶华

九月的和风仿佛刚从脸颊边吹过,一幕幕的场景就像一张张绚丽的剪贴画,串联成一部即将谢幕的电影。在谈及初进校园的印象时,李丽珍难掩笑意。她说,初到玉师,同学之间非常和睦,大家经常聚在一起有说有笑,让她感到十分轻松愉快。生活因充满酸甜苦辣而丰富多彩。当她遭遇困境时,她不会把事情憋在心里,她会寻求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直到把问题解决好。

回顾这四年成长,她不禁感慨,万卷园丁书满腹,千盘桃李志夺魁。她觉得学校给她提供很多展现自我的平台和教育资源。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她的恩师——李萍对她孜孜不倦的教导至今还回荡在耳边,让她在求学路上有了更坚定的动力。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她的好朋友李莲昌,一直以来都陪伴在她的身边,平日里互相分享生活中的欢乐与烦恼,使她能够更加勇敢地往前走。亲切的校园、敬爱的老师、朝夕相处的密友,共同构成了她缤纷多彩的玉师记忆。追梦路上,有他们的陪伴,让她的旅程变得不再孤单。

成长路上,她懂得抓住身边的机会,严于律己,见贤思齐,她相信,只要认真去完成每一件事情,无论结果如何,都是宝贵的经历。

青春无悔,未来可期

李丽珍认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对待自己的专业,除了要有兴趣之外,还要坚定自己的目标,提高自身自制力。不要羡慕别人的成功,那是牺牲了安逸;不要羡慕别人的才华,那是无数次专注的练习取得的成绩。在教师技能大赛上的出彩表现,来源于她勤奋努力和专注的态度。她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够练好技能,抓住实践的机会,多多锻炼、挑战、完善自我。

对于未来,李丽珍有自己的想法,她希望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一定的成就,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去了解这个多彩的世界。未来的未知性固然吸引人,但她希望师弟师妹们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综合考虑是选择工作还是进一步深造。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无论是选择工作,还是继续深造,她都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够享受当下,感受过程,在过程中不断成长,不断进步。

操场边淡淡的青草气息,伴着青春的回忆。时光匆匆,等待下一场开幕。这个青春阳光的大女孩,即将开启新一段的征程。青春之于我们,应是一段努力拼搏的历程,是回忆之后无怨无悔的经历。

让我们把握当下,不负时光,不负自己,像优秀毕业学子李丽珍一样,用自己的努力拼搏,绘制出人生路上崭新的蓝图。在此,衷心祝愿她在新的征程中,闯出属于自己的新世界。愿每一个追梦人在未来路上都能勇敢前行,迈向更广阔的发展天空。

上一条:所谓的微不足道,也蕴含温热生活的力量——访文学与传媒学院志愿者申梅琳 下一条:保持自律,才是最好的天赋——访教育科学学院优秀毕业生何敏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