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师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玉师人物 > 正文
玉师人物

相逢于此 何其有幸 ——文学与传媒学院2021级新生专访

作者:黄玉晓 梁玉女 朱湘慧     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     责任编辑:李嘉欣 黄晓明     发布日期:2021-09-20     点击量:
新闻来源 文学与传媒学院 作者来源
录入 编辑
录音人员

岁月青葱,蝉鸣声声,余夏未尽。玉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2021级新生于9月12日如期报到,新一批的玉师学子们在这天开启全新旅程。

印象 别具一格

由于仍在疫情防控期间,前来报道的新生们只能在校门口与家人们告别,独自一人踏进玉师的大门,开启精彩的人生新篇章。“校园很大,我看过学校的照片觉得挺美的。”谈起对玉师的印象,新闻学2021班方社带认真地说,她此前在知乎、微博和抖音等网络渠道都了解了玉师,认为学校有着挺不错的师资力量。广播电视学2021班阮秋雨通过抖音平台了解到从玉林师范学院毕业的“明星师兄”赖家益,她满心欢喜地说:“天呐,我家附近出了个名人!”老家在钦州的她对家乡附近出了名人感到十分震惊,并表示赖家师兄成为了她心中的榜样。

2000年至今,玉师成为一所自治区全日制普通本科师范院校已有二十一年。对玉师初印象,汉语国际教育2021班黄莹表示,玉师是一所历史悠久的二本学校,也是广西区内较好的师范院校,本科生所在的东校区面积很大,环境很好。“对学校印象很好,跟我心中预想的大学差不多,有山有湖,环境好,基础设施也不错,我很喜欢这里。”黄莹细腻的言语中洋溢着快乐。

初遇 热情似火

金秋九月,烈阳仍在,从校门口到大学生活动中心两侧道路,一排排迎新帐篷整齐排列。在二级学院新生报到处,各班班助核对新生信息交代注意事项,学生志愿者们也同样洋溢着热情,帮到校新生们搬行李,给这些新到来的师弟师妹讲解玉师的风景,并带领新生一路经过苍翠蔓延的挂榜山、水波荡漾的玉兰湖、整齐划一的荔园,最后到达兰园四栋。在宿舍楼下,有一群身穿浅蓝色短袖印着“行以文传,止于至善”的志愿者们,早早地等候着新生的到来,他们执行着“询问—接过行李—安排人手”的流程,反应迅速,行云流水;还有一群身穿明黄色的工作服,背后印着“全媒体在行动”的媒体工作者拿着相机在明艳的阳光下捕捉着光影瞬间,热情洋溢。

新生们对开学的这一天记忆犹新。“在来学校的路上一直冒汗,自己一个人拿着行李坐动车来学校,又热又累。”方社带回忆道。在新生开学当天,玉林市的室外温度高达35℃,但方社带不曾想到35℃的火辣撞到了100℃的热情。“接待我的黄师姐十分热情,不仅带我从报到处到宿舍,还帮我搬行李到七楼的宿舍,很棒。”她笑着说。

黄莹入校时,同样遇到热情若阳的迎新志愿者们,“在我入校扫健康码的时候,网络信号突然特别差,一直打不开,但是接待的师兄师姐一点都没有不耐烦,很耐心地帮助我。”她对此记忆尤为深刻。

一路风景,一路艳阳,满天遇到的热情在玉林师范学院集中停顿,相比乘坐动车来学校的方社带不同的是,阮秋雨是父母自驾车从钦州来校.连排的遮阳帐篷下,穿透的帐篷光晕中,那位带着3个皮箱的新生正是阮秋雨。繁忙的开学季,高速出现堵车的状况,阮秋雨本以为可以8点多就能到校,却不曾想在高速上堵了半个小时,“印象最深的就是堵车,想去学校但是路上又堵着。”紧张的心情在路上久久未消散,满怀着期待,交杂着紧张。作为第一个开启新宿舍大门的她,陆陆续续见到小伙伴时,阮秋雨难掩心中欣喜,雀跃地同舍友交流着。她说:“我在路上有点担心,害怕看到新同学之后紧张,不懂怎么聊天。”见面后,开朗热情的舍友让她担忧的情绪一扫而光,同窗4年之谊在初遇的欣喜中开始。

憧憬 前程似锦

面对初入大学的自己,新生们对未来有着许多向往、许多期待,更多地是,给自己的未来画上一幅蓝图。方社带表示:“我想成为一个不挂科,好好学习,努力考证的人,毕业后期待通过自己努力能考公务员或去往国企之类的企业工作。”考取英语四六级证、教师资格证、普通话证、计算机二级证等一系列证书已被列入大部分新生的大学目标清单。黄莹也这样说:“我想成为一个普通的大学生,就是不迟到、不旷课、不早退、不挂科,早睡早起,努力学习,做好学生该做的事。”平平常常地做着每一个大学生应该做好的事情,黄莹还希望自己上了大学后,能改掉原来的一些坏毛病,不懈怠学业的同时提升自己的方方面面。阮秋雨憧憬着未来,她寄语自己,要做一个不平庸的人,不做碌碌无为的人。“现在最想做的事是去参观玉林的云天宫,把玉林逛一圈。”阮秋雨笑着说,她怀着好奇的心,对初入的大学,对新的环境有无限的探索欲。

未来,充满无数的未知、无数的期待等着新生们,相同的目标有不同的人去奔赴实现,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诗和远方。“希望不要荒废大学四年的时光吧。”方社带满怀期待地说。


上一条:八方来新,亲情守候 ——文学与传媒学院2021级新生家长专访 下一条:所谓的微不足道,也蕴含温热生活的力量——访文学与传媒学院志愿者申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