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红叶故事 > 正文
红叶故事

玉林师范学院数学名师工作坊走进容县荣塘中学

作者:卢邓芳     来源:     责任编辑:王棋英     发布日期:2018-12-04     点击量:
新闻来源 作者来源
录入 编辑
录音人员

为充分发挥我校数学名师示范、引领、带动和辐射作用,提升我校师范生教师技能和教师职业素养,提高地方中小学数学教师的教学能力。5月10日,我校数学名师工作坊走进容县荣塘中学开展听课、说课、评课教研活动。

容县教育局指导办梁主任、荣塘中学刘森校长、兴业县教研室李小兰副主任以及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说课环节中,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师范专业学生、曾荣获广西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一等奖的林毅同学担任主讲,给荣塘中学师生上了一节以《二元一次方程组》为内容的复习公开示范课。林毅通过情景导入,引导学生回顾二元一次方程组的概念、作用、方法、消元等内容,以生动有趣的生活实例解决日常实际问题,将数学思想渗透和贯穿于课堂教学,构思清晰,系统性、实用性强,使学生更深入理解学习内容,增强数学学习的趣味性。

随后,我校数学名师工作坊负责人潘俭老师主持评课环节。听课教师们对林毅在教材的组织和处理、课堂结构安排、教学手段的选择和运用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此次教研活动的开展,旨在以“数学名师工作坊”活动为载体,以数学名师为核心,以听课评课、教艺切磋等为形式,解决数学教学实际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这不但引领了中小学教学改革,提高了数学课堂教学的品质,而且还加强了师范生数学教学技能训练指导。

据悉,玉林师范学院数学名师工作坊是我校数学名师、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和区内外中小学数学名师进行数学教育实践研究和交流的平台。(非专业组特等奖)

新闻事件来源:玉林师范学院 作者来源: 录入:王棋英

上一条:生物与制药学院女篮荣获学生组女子篮球季军 下一条:学校举行第十期“校长有约”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