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师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玉师人物 > 校园之星 > 正文
校园之星

最美的年龄,奋斗最炫的青春——访考研成功者王婕、廖芳秀、张红霞、刘碧聪、屈川

作者:组稿     来源: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文春宁 张洁仪     发布日期:2020-06-20     点击量:
新闻来源 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 作者来源
录入 编辑
录音人员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优秀的人也总是聚在一起。来自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物理学2016(1)班的学生:王婕、廖芳秀、张红霞、刘碧聪、屈川、田银艳、谭清月、刘寒瑜八人,她们因为缘分相聚407宿舍,又因为努力和相互鼓励在成功顶峰再次相遇。“一个宿舍就要整整齐齐。”这是大学期间听过最温暖的话语。

据了解,407宿舍中已有王婕、廖秀芳、张红霞、刘碧聪、屈川五人成功考研上岸;田银艳、谭清月、刘寒瑜三人也已经成功签约心仪岗位。她们在毕业季到来之际,都找到了新的征途,都找到了人生方向,迈向人生新高度。


  感谢努力,今生不悔

考研是一条艰苦的路,成功的花在彼岸盛开,奔赴彼岸的路却要披荆斩棘。王婕五人带着自信和嘱托到达了彼岸。当记者问她们考研背后需要具备哪些心态时,她们回答:“考研是一场与勇气、心态的博弈,只有心态强者才能收获成功。”在备考过程中,她们也因为失败挫折想过放弃,但是发现努力的路上不只是自己一个人时,也就有了坚持的动力。考研的艰辛只有经历过才知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坚持下来,这终将会变成人生中一段刻苦铭心的经历。谈及到大学期间最大的遗憾,刘碧聪告诉记者:“大学期间没有勇于参加竞赛,没有体验备赛的紧张和收获的喜悦。如果再有机会,我会把自己没完成的事再做一遍,弥补遗憾。但是,有遗憾并不后悔,因为这四年的努力也得到了收获,大学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感谢经历,乘风破浪

在生活上,她们工作认真负责,学习积极向上,在遇到挫折的时候,互帮互助,尊师重道,克服困难,对人对事都怀着平常心,不骄不躁,稳步前进。每一次的成功都离不开一次次的失败,也都离不开一次次的经验积累。当记者问到对准备考研的师弟师妹有什么建议以及考研要具备的能力时,她们表示,不要对未知恐慌,问题总会有解决的方法;考研就像打怪升级,你的每一次进步升级都会带来成就感和经验值。其次,英语、数学非常重要,英语要早点准备,从记背单词、听力开始慢慢培养语感;数学学习方法很重要,要花时间多接触不同的题型,做题并不是简简单单去得到答案,而是通过例题去剖析知识点、去掌握解题方法。

 感谢相遇,慢慢闪光

“遇见你们,是我最美丽的意外。”在407宿舍,有一部分人志同道合,并肩备考;又有一部分人默默支持、理解包容。由于考研,作息难免无法统一,在谈及宿舍感情是否因为生活作息、压力心理受到影响时,王婕笑着说:“这个完全没有,反而她们会理解、配合我们。在我们遇到困难、想放弃的时候会安慰、鼓励我们坚持下去,会想办法为我们缓解压力;在我们取得进步的时候,为我们喝彩。当然,在她们准备找工作时,我们也会尽力帮助她们留意相关信息。不管选择什么路,大家都是互帮互助过来。

大学四年,是最美好的时光;同寝四年,是最幸运的福分。感谢有你的春秋冬夏、嬉笑怒骂。最美好的结局也许就是你很优秀,我也不赖;我们都在发光发热,都遇到了更好的自己。

青春岁月里铭刻着你努力的样子,欢乐时光中记忆着你嬉笑的模样。每个人的青春都会因奋斗而出彩,也因奋斗而无悔。即将告别充满纯真的校园,还会在成功的路上相会,后会有期,愿你快乐!(梁敏敏 龚黄云 黄孟秋 易胜妮)

上一条:坚定决心,全力以赴——访数学与统计学院毕业生吴宗谦 下一条:生活原本沉闷,但跑起来就会有风——访教育科学学院优秀毕业生范梦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