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师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玉师人物 > 校园之星 > 正文
校园之星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访教育科学学院优秀毕业生农英彩

作者:组稿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陈润周 石森     发布日期:2021-06-08     点击量:
新闻来源 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来源
录入 编辑
录音人员

农英彩,女,中共党员,教育科学学院小学教育2016(9)班学生。在校期间,她曾担任院团委学生会团委副书记、班主任助理、学生会实践部负责人、班级班长,并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2016年9月入学至今,她共获七项国家级奖项、三项区级奖项、四十二项校级奖项、五十五项院级奖项,并获得2021届广西壮族自治区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于农英彩而言,在玉师五年的大学时光,温暖而又充实。她对自己的大学生活一直规划明确,目标清晰,她不畏艰难挑战,勇于拼搏。朝着心中的目标,这个以梦为马的女孩终于活出自己的精彩。

心有准备,规划未来

成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它好比一张梯子,“机会”是梯子两侧的长柱,“能力”是插在两个长柱之间的横木。若只有长柱而没有横木,梯子也是没有用处的。农英彩告诉记者,在刚进入大学的时候,她就做好了大学五年的规划;也遇到过困难、挫折,但是她会及时进行总结,分析不足之处,同时还会询问同学和老师的意见,争取下次做得更好!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当农英彩被问到大学五年是怎样规划的时候,她告诉记者:“努力学习,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争取在班级前五。严格要求自己,多看看书,多参加活动,多交朋友,突破自己,提高自己的各项能力。”农英彩还表示,制定规划后要一步一个脚印去实行。首先,通过竞选班级班干和学生会干部,努力提升自己的组织能力。其次,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挖掘自己的潜能,锻炼自己的胆量以及提高口头表达的能力。最后,在学业上严格要求自己,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讲,有任何疑惑大胆咨询老师。我始终认为学业是最重要的,但我会在学习之余尽可能多的参加各项活动,以充实自己的学习生活。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

当岁月流转与时光轮回都无迹可寻时,你蓦然回首,会发现有一样东西藏在时光长剧的背后。这一折子的回目便是:大学。当记者问道:“回首大学五年的生活,会用什么词语来概括?”她表示:幸运!感谢拼命的自己,始终坚持不放弃,很荣幸自己的努力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同时也很幸运得到了很多交流学习的机会,开阔了眼界,提高了能力。她还提到,回首大学五年时光,感觉就像弹指一挥间,在这五年的大学时光,比较遗憾的是没有好好利用五年时间培养一技之长;其次,没有合理安排好时间多看书,让阅读成为自己的一种习惯。

知恩感恩,饮水思源

当农英彩被记者问到得到优秀毕业生的感谢是什么的时候,她表示:“特别感谢学院的悉心栽培,感谢老师、同学们的帮助。我会继续努力,保持淸零心态,不骄不躁,朝着更高的目标前进。”


饮其流时思其源,成吾学时念吾师。“在这大学五年,我空手而来,如今满载而归,我很感谢老师们给予的帮助。”农英彩说道。当记者问到最想感谢的人是谁?她表示,自己很感谢教科院团委学生会和严耀燕老师,没有学生会和严老师,就没有现在的她。从初入学生会,自己什么都不懂,是因为有了师姐师兄们的帮助,让她不断成长,遇见更好的自己。严老师,她教会了她如何为人处事,如何策划好一项活动,更重要的是她始终鼓励着我要大胆做自己,不要害怕失败,敢于面对失败!

冰心说过:“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惊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农英彩成功的背后是无数个日夜的坚持和努力,是每一次的不怕困难和失败,是即使失败也依然坚定的站起。

农英彩寄语师弟师妹:希望师弟师妹们珍惜当下,好好学习本专业文化知识,扎实自己的教师技能。在学习之余多参加活动,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实践能力,朝着“四有”青年的目标不断迈进。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每一个人都是有着无限的可能,所以要勇敢做自己,为了心中的梦想,努力活出自我!(作者/庞斯尹 韦晓恩 戴雯 卢凤兰 陈润周

 

上一条:全力以赴,不留遗憾——访教育科学学院优秀毕业生李娜英 下一条:脚踏实地,行稳致远——访教育科学学院优秀毕业生黄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