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师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玉师人物 > 校园之星 > 正文
校园之星

执着追梦,砥砺前行——访教育科学学院优秀毕业生黄玉兴

作者:陈碧榆 卢凤兰 陈润周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陈润周 石森     发布日期:2021-06-21     点击量:
新闻来源 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来源
录入 编辑
录音人员

时光荏苒,又到六月毕业季,谁终将点燃闪电,必长久如云漂泊。五年,她披荆斩棘,一路凯歌,坚定理想,执着前行。

黄玉兴,女,共青团员,玉林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小学教育2016级五年(0)班学生。在校期间,曾担任校级红十字协会副部长、易班新媒体审编部副部长、班级学习委员。在校期间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荣获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2016年9月入学至今,共获十二项国家级奖项、五项区级奖项、二十五项校级奖项、四十一项院级奖项。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

总有那么一件事,值得我们去坚持;总有那么一个梦想,值得我们为之努力。

提及大学五年的时光,黄玉兴脸上露出了欣喜的笑容,她告诉记者,在大学期间最深刻的事是靠着努力和勤奋拿到了国家奖学金,然而拿奖学金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而是一波三折,申请了三次才获得。她认真努力学好每一门科目,学好每一项技能,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和活动,获得诸多荣誉证书。犹记得有一个学期获得了36张奖状。

追着光,靠近光,成为光,散发光。她说道:“作为一名全科师范生,以后也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谈到该如何做,她还说道:“应端正好态度,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怀有职业情怀,培养好教学教育能力。”

朝着成为一名优秀全科型乡村教师的方向,黄玉兴严格要求自己,将“语数英通吃,音体美同扛,扎根农村,奉献青春”作为自己一直以来的奋斗目标。

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当问及课外实践以及实习交流经验时,黄玉兴谈及实习是在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小学,在实习过程中,学到了许多教学和课堂管理的知识,尽情地使用在课堂学到的理论知识,认真听课并观摩学习,因材施教,懂得教学评价,提升课堂管理能力,分享学习心得,提高实践和交际能力。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师恩不尽,永藏心中;纯纯父母心,殷殷师者情!在大学生涯里,毋翠玲老师给黄玉兴留下了深刻的记忆。黄玉兴说:“从老师身上看到了对学生认真,负责的态度,对教学教育工作的严谨和求真,指出缺点,指明改进的方向。”这正是“默默无闻,润物细无声”的最好的体现。

超越自我,成就非凡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懵懵懂懂中长大,跌跌撞撞中成长。黄玉兴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培养持之以恒的能力,不轻易说放弃,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和挫折,都要不忘初心,坚持自己的梦想。放弃不难,但坚持一定很酷。其次,还要培养勇于尝试的能力,敢于质疑,勇于创新,勇敢的迈出第一步,培养自律的能力,明确目标,提高社会工作能力,拼命学习,才能在人生道路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正如努力只能及格,拼命才能优秀。

寄语师弟师妹:争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上一条:奋斗铸就,青春无悔——访教育科学学院升硕学子闭嘉欣 下一条:功不唐捐,玉汝于成——访教育科学学院优秀毕业生之黎幸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