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师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玉师人物 > 校园之星 > 正文
校园之星

奋斗铸就,青春无悔——访教育科学学院升硕学子闭嘉欣

作者:黄秋媛 秦源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罗姗姗 石森     发布日期:2021-06-24     点击量:
新闻来源 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来源
录入 编辑
录音人员

春末夏初的六月,繁花似锦,绿荫如海,又是一个毕业季。大学四年一恍而过,刚入学的情景仿佛就发生在昨天,毕业是离别也是成长。

闭嘉欣,一名来自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2017(2)班的学生,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成功考取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在大学期间,她严格要求自己,追求自律,勤奋学习,从不满足当下的安逸,一直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在工作上,她认真负责,曾在玉林师范学院记者团任团支书,以及担任《玉林师范学院报》的编辑,在班级任宣传委员兼网络委员等职位,获得多次玉林师范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明确目标,笃定前行

人生就像是一个马拉松,只有紧盯目标才能不断向终点靠近,才能赢取最后的胜利。康德曾说过:“没有目标而生活,恰如没有罗盘而航行。”目标是人生是希望,没有它,人生就会陷入迷茫和困惑。生活中有这样一种人,他们目标明确,并且朝着目标,笃定前行,而后一个目标一个目标地实现着,最终人生迈上了一定的高度。当问到有什么学习方法和感悟时,闭嘉欣说:“一天的学习目标,必须要完成。”在做任何事情之前,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并付出实际行动,朝着目标不断努力。

前方固然布满荆棘、充满坎坷,但明确目标,就会看到曙光,看到希望。回想中国伟业的取得,凝结着新时代奋斗者的心血与汗水,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每一个普通人每一点平凡的努力,塑造了不平凡的自己,也汇聚了改变中国的伟力,托举起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成就了一路走来的光荣与梦想。越是曙光在前,任务越是艰巨。唯有只争朝夕、接续奋斗,以实干笃定前行,方能把伟大事业在继往开来中推向前进。闭嘉欣便是如此。

坚持到底,永不言弃

因为坚持,毛毛虫才能破茧而出,变成美丽的蝴蝶飞向遥远的蓝天;因为坚持,鹰才能在无限的痛苦之后获得重生;因为坚持,平凡的人才能放飞属于自己的梦想,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成功之道。当记者问及给师弟师妹们分享考研建议以及经验时,闭嘉欣说:“一定要坚持下去。”考研是一个枯燥乏味的过程,需要定力。闭嘉欣认为,考研前期精力充分,学习状态较好,但长时间的学习也会让人疲倦,而在闭嘉欣看来,无论多么累,多么难都不放弃。同时,也不要着急,按照自己原本的计划一步一步的来。任何事业的成功都不可能一帆风顺的,都会遇到各种困难和挫折,关键在于知难而进,坚持到底,永不言弃。

相互支持,全力以赴

人的一生中遇到许许多多值得回忆和留恋的人,包括亲人、爱人、同学、朋友、老师等等。这些人在每个人的生命旅程中,都曾给过我们关爱,给过我们帮助,他们是我们终身感恩至念的人。当记者问到在求学路上,你最感激的人是谁时,闭嘉欣表示,在求学的路上,她最感激的是家人、老师和同学。因为她的家人一直都很支持她的每一个决定,让她不用受到这些压力的影响,做好当下的事情,安心准备考研。除此之外,在备战考研的过程中,老师不仅给她们提供了复习的场所,而且还向她们分享考研的经验、帮助她们调整心态。而对她影响最大的是和她一起考研的同学,因为同学才是和她一起奋战到最后的人。不仅如此,她还向记者说到,她们会相互交流学习经验和分享考研资料,相互倾诉、相互促进学习。每当学习疲惫、焦躁时,她都会和同学到草坪上坐着聊聊天,看看玉师的日落,把积郁在心中的疲惫和焦躁都舒发出来,然后以最饱满的热情再次投身于考研的复习中。

展望未来,制定规划

未来充满着机遇与挑战,因此需要我们展望未来,制定目标,做好规划。闭嘉欣向记者说到,研究生毕业后,她可能会选择就业或是深入学习。一方面继续深造是当今社会的趋势,另一方面社会也需要更深层次的人才。她对两年的研究生生涯做出了规划。第一年是很重要的一年,也是为后续的学习打下基础的一年。在第一年里,她认为一定要不断学习,多阅读专业书籍,打好基础,还要多参加课外实践活动,增加社会实践经验,开拓视野。第二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在这一年里,要经历论文开题,论文答辩。前一年经验的积累是为现在的论文打下基础。知识就是积累起来的,经验也是积累起来的。每一次积累的经验都是为未来的我们铺路。

大学四年,时间飞逝,转眼就到了毕业季。时间在流逝,我们无法控制,但我们可以不虚度它,充实生活的每一天,善用时间,我们的人生才有可能富有效率,我们的人生才有可能更为精彩生动。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涯中,闭嘉欣用她的努力和汗水,给这四年的学习生涯交了一份完美的答卷。(摄影/周珊求)

上一条: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访教育科学学院优秀毕业生黄慧慧 下一条:执着追梦,砥砺前行——访教育科学学院优秀毕业生黄玉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