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师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玉师人物 > 校园之星 > 正文
校园之星

【考研专访】坚定目标,砥砺前行--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考研之星陈昱

作者:陈榕熔 陈茂芳 杨旭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陈美好 杨炳丹     发布日期:2022-06-29     点击量:
新闻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来源
录入 编辑
录音人员

大学里,总有这么一批人,他们每天早起晚归,过着宿舍、食堂、教室三点一线的生活,虽然学习生活枯燥,但是他们依旧意志坚定,因为他们心有所向,都在努力朝着自己的目标去奋斗,他们就是大家所说的“考研人”。而每一个考研人都有自己的奋斗历程,有着自己与众不同的经验和教训。

陈昱,男,中共预备党员,玉林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良,曾获得玉林师范学院非师范奖学金;曾担任班级团支书、计算机应用协会技术部部长。通过了英语四六级等级考试并获得了计算机四级等级证书。他凭借满腔热血,毅然走上考研之路,坚定考研目标、坚持脚踏实地,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南宁师范大学,现录取为南宁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

确定目标,坚定前行

考研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在这条路上可能有很多艰难险阻,但只要坚定目标,再难都可以努力克服。在采访过程中,他认为,考研第一步,首先是要确定目标。对于如何确定适合自己的目标这个问题,陈昱是这样说的:“首先是先确定自己要考哪个学校。而这的首要选择就是要确定在哪个城市学习,再在这个城市选则合适的学校。一开始陈昱的考研目标是广西大学,由于感觉目标太难而换成了广西民族大学,但是在学院举办的考研指导会中他听取了别人的经验分享,最终确定了南宁师范大学为他的考研目标。

持之以恒,聚沙成塔

考研是一场马拉松长跑,拼的不是爆发力,而是毅力。为了保证在学习的时候确实要专注,陈昱在学习的时候喜欢使用手机的专注模式,即设置了手机在学习时间内无法进行使用。他放下娱乐、拿起书本,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和作息时间,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利用碎片化的时间,抓紧时间学习,常常在教室一呆就是一天。就是这样坚持了的无数个日日夜夜,点点滴滴的积累,最终汇聚成了大海,在这场考研的拉锯战中,陈昱实现了自已的目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坚持不懈,没有捷径

记单词一直是考研学子的难题,对于这个问题,陈昱跟分享到:使用百词斩初中、高中、四级、六级 考研核心考研词汇都背了一遍,而且还是反复的背。陈昱还就他的两点经验进行分享:第一点对于基础不牢的同学,建议初中、高中都要背一遍,不然考试有些简单词汇就会看不懂;第二点是背的时候要反复看例句,单独背单词很容易忘,但放在句子中背就会有印象。

心怀远方,追逐梦想;废寝忘食,笔耕不止。在漫漫考研路上,陈昱怀揣信念,砥砺前行。他循着微光去追求那份积存已久的渴望,一鼓作气,奋力拼搏,现在终于等到了上岸的捷报,而这也令他站在了人生道路上的有一个新起点,向着更美好的未来发展。

青春短暂,韶华易逝。对于陈昱来说,大学四年时光里他明确了方向,坚定了梦想,勇敢的踏出每一步。因为,青春正当时,不予负流年,大好的岁月不能被荒废。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毕业之际,他由衷希望,每一个准备考研的师弟师妹都能考上研究生,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上一条:披荆斩棘,奋战考研——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考研之星刘建波 下一条:做事有温度,灵魂有深度——访教育科学学院优秀毕业生龚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