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红叶关注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教育科学学院举行2021年全区师德师风演讲比赛院级选拔赛决赛

作者:梁雨晴 卢喜英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罗姗姗 黄晓明     发布日期:2021-10-25     点击量:
新闻来源 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来源
录入 编辑
录音人员

为弘扬师德师风,亮化师表形象,引践行立德树人,努力求知成长。10月23日晚,教育科学学院于我校东校区明德楼311教室举行2021年全区师德师风演讲比赛院级选拔赛决赛。

此次决赛由该院教师周向阳、赖丽芳、范文卿担任评委,应用心理学2020班熊毅捷担任主持人,该院部分学生到场参赛观赛。

此次决赛由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组成。参赛选手们围绕主题“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以富有感染的语气,流畅自然的语言,得体大方的动作,极具特色的典例,向在场人员展现自我魅力,感染为师情感。他们的演讲如静水投石,引起在场观众内心的阵阵涟漪,赢得热烈的掌声。

其中,来自小学教育五年制2017(5)班吴小玲,以《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为题,结合自身的经历,用林籁泉韵的声音,述说一位于平凡岗位铸造不平凡的乡村教师,表明自己欲弘扬师德师风,坚守百年教育初心。来自小学教育(语文与英语方向)2020班席佳瑶,则以《上善若水,铸师德之魂》为题,声情并茂地道出教师正如水一般润物细无声,如水一般坚韧,如水一般博大无私,用溢于文辞的演讲内容赢得评委的一致认同。


最后,周向阳对各位参赛选手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其所出现问题提出建议。他表示,参赛选手在演讲时应抓住内容的重难点,寻找画龙点睛的切入点,以身边事为例,从心而发,以真真切切的故事,宣扬师德师风。据悉,决赛结果将于后期公布。(摄影/党焱馨 刘秋源)

上一条: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卓越工程师班(智能制造方向)开展第一场讲座——智能化工厂建设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期学生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