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红叶关注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健康从心开始,生命因你绽放——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女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作者:组稿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陈润周 黄晓明     发布日期:2021-11-25     点击量:
新闻来源 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来源
录入 编辑
录音人员

为帮助教育科学学院女生营造和谐的人际关系,助力女生健康快乐成长。11月23日,教育科学学院于我校西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健康从心开始,生命因你绽放”女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该院辅导员韦小小主讲,2021级全体女生及部分班级女生代表参加。

本次心理健康讲座的主题是“学会沟通,营造和谐人际”,主要围绕人际交往概述、人际心理效应、人际关系优化三方面展开讲述。韦小小指出良好的人际关系有利于正确的认识自我、自我成长、个体社会化,并通过观看短视频,师生问答等方式引出人际关系的维护往往容易被人们忽略,而研究表明,幸福的生活基于良好的人际关系,希望学生们要重视人际关系的维护,主动营造良好的宿舍、班级氛围,避免因人际冲突给学生们带来心理压力。

期间,她介绍人际心理效应的类型及人际交往的吸引因素,帮助了解并掌握人际交往的有利因素,提醒学生要克服自卑、自负、猜疑、嫉妒等不良心理。韦小小强调有效的人际沟通是非暴力沟通的重要性,通过短视频带领大家学习非暴力沟通的模式,并通过贴近学生生活实际的例子让学生现场演练。最后,她鼓励学生们要学会积极倾听与表达,以尊重、礼貌待人、感恩、真诚等良好人格品质收获良好的人际关系,度过健康快乐的大学生活。

13B9E

此次讲座有助于帮助广大女生提高人际交往能力,促进新生的人际适应,有利于营造和谐的人际氛围,为该院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是该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力举措。(作者/黄佳佳 韦晓恩 甘洋洋 陈润周 黄瑞荣)(摄影/何诗淇 李妃娜)

上一条: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期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八届校园足球联赛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