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红叶关注 > 社会实践 > 正文
社会实践

文传学院“经典浸润童年,智慧点亮人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虞水秀     来源:     责任编辑:王棋英 陈凤丽     发布日期:2019-01-27     点击量:
新闻来源 作者来源
录入 编辑
录音人员

1月26日,文学与传媒学院“经典浸润童年,智慧点亮人生”为期六天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六天期间,该院志愿者团队一共为蒲公英之家的孩子们上了五堂课,即教授孩子们《山海经》一书中《九尾狐》一课、让孩子们学会朗诵并吟唱《水调歌头》、给孩子们讲《寓言故事》并告诉他们其中蕴含的道理、教孩子们跳《东西》的舞蹈以及给孩子们上手工课。同时,志愿者们根据孩子爱玩的天性,专门在课堂中设计娱乐环节,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到知识。

其中,在讲《寓言故事》一课中,志愿者们以“掌握道理”和“分享”为主题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课。志愿者们通过讲述《买椟还珠》和《农夫与蛇》这两个寓言故事将孩子们引入课堂,再通过“击鼓传花”游戏让所有孩子参与到讲寓言故事的活动中。

在这六天的实践活动中,志愿者们早上给孩子们上一到两个小时的课,下午陪他们玩游戏、做体育活动,晚上辅导他们写寒假作业。在实践活动的最后一个晚上,孩子们在蒲公英管理员陈嫣的同意下观看了动画片,孩子们围在一起,其乐融融。

至此,“经典浸润童年,智慧点亮人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新闻事件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 作者来源: 录入:王棋英

上一条:文学与传媒学院赴兴业县良民村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玉林师范学院开展“改革奋进新时代,青春献礼谱新篇”2019年寒期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