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红叶关注 > 社会实践 > 正文
社会实践

美设学院赴福绵沙田镇中流小学开展献爱心志愿者服务活动

作者:叶雨桐     来源:     责任编辑:刘巧玲/梁光宗     发布日期:2013-06-08     点击量:
新闻来源 作者来源
录入 编辑
录音人员

6月7日,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了8名美术学专业的学生志愿者赴福绵沙田镇中流小学开展了“爱心编织中国梦,青春书写奉献情”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该院团委书记唐果对中流小学的孩子们表示了最诚挚的慰问,并给贫困小学生和留守儿童赠送了书包。唐果谈及道,当她在电视上了解到中流小学遭受“4.29”特大暴雨灾害后,受灾严重,物资较匮乏,校园的围墙被毁的新闻后,一直想来帮助孩子们,今天终于可以和学生志愿者们来到这里通过墙绘的方式为孩子们奉献爱心。并希望志愿者们能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中流小学的孩子们描绘出美丽的围墙,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氛围。同时,唐果还鼓舞中流小学的孩子们克服困难,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

为了对美设学院的师生们表示感激之情,中流小学的校长授予了美术与设计学院“弘扬志愿者精神,展现大学生风采”的锦旗。此外,该小学的少先队员也为志愿者们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并致以深深的少先队员队礼,表达了他们的感谢之意。

启动仪式结束后,该院的志愿者们戴着草帽,在烈日炎炎下对中流小学操场上长达60米、高3米的围墙上开始精心细致的描绘。同时,中流小学的一些爱好绘画的小学生也参与到墙绘活动中来,志愿者们一边绘画,一边耐心给小学生们讲解简单的绘画技巧以及配色原理,大家画得不亦乐乎。

经过大家一天的努力,操场上的围墙焕然一新,上面写着“我运动,我锻炼,我健康”和“学习创造未来,知识改变命运”等艺术字,还描绘了各种体育运动和学习生活的图案,生动形象,为整个校园添加了点睛之笔。

“虽然今天路途遥远,天气也很热,但是我们能够用画笔为中流小学奉献爱心,再辛苦再累也是值得的!同时,我们也希望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也能够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行列中,为中流小学的孩子们奉献一点爱心。”活动结束后,美本2010(1)班的张晶接受采访时说道。

新闻事件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作者来源: 录入:feng

上一条:美设学院到福绵沙田镇上中小学开展墙绘活动 下一条:我校优秀美术作品走进玉林群众艺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