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红叶关注 > 社会实践 > 正文
社会实践

体育学院赴玉州区州佩村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作者:周若坤     来源:     责任编辑:朱冬兰/李东泽     发布日期:2013-07-14     点击量:
新闻来源 作者来源
录入 编辑
录音人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团的十七大精神,更好的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投入到“我的中国梦”主题实践活动中去,7月10日下午,体育学院到玉州区州佩地区开展了以“情系群众体育,我的梦”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该院团委书记谭伟冰,武术专业教师高会君老师以及25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活动以了解玉林州佩非物质文化之民间武术和舞龙舞狮为主。

活动的第一个调研点是有着世界狮王之称的“长勝居”。据不完全统计,州佩的民间武术爱好者在各级比赛中获奖70多次,其中在全国比赛中获金奖(第一名)13次。长勝居馆主蒋长全介绍到,长勝居以南拳为主,世代习武,建馆已有100年的历史,期间,还参加了全国的各种舞狮比赛、五省巡回表演、民间艺术表演等。此外,该剧负责人还说道:“龙狮团的成员大多数都在15至23岁左右的群众,他们白天上班,晚上有空余时间就练习。”接着,龙狮团带来了振奋人心的“金鼓齐鸣”表演,整齐、洪亮而有节奏的鼓声让人听了不禁心头一颤。紧接着的“醉舞狮”更是让同学们大开眼界,由俩人组成的狮王在跳台一上一下、娴熟的技术、默契的配合以及振奋人心的伴鼓声,使在场的同学们无不鼓掌叫好。

此外,同学们还参观了以南拳、虹拳为主的义勇居武馆和庆善堂,了解到了武馆的历史。热情的群众还给同学们带来了12日将到北京参加比赛的“八大棍阵”、“二十四枪”、“念子拳”等,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视角上的享受,也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武术的精髓。

据了解,该团队将深入玉林乡村进行为期4天的调研工作,以群众为基础,贴近群众,融入群众,学习群众体育精神。

新闻事件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来源: 录入:feng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3年暑期挂职培训会 下一条:教科院召开2013年暑期考研辅导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