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红叶关注 > 社会实践 > 正文
社会实践

体育健康学院志愿者前往玉州区第八初级中学开展“阳光体育夏令营”教育关爱实践活动

作者:骆丽芳 张福云     来源:     责任编辑:王晓玲 陈薛     发布日期:2019-09-02     点击量:
新闻来源 作者来源
录入 编辑
录音人员

为提高大学生教师教学实践能力,提升大学生对专业技能的认识。9月1日,体育健康学院志愿者前往玉州区第八初级中学开展“阳光体育夏令营”教育关爱实践活动。

参与此次活动的有玉州区第八初级中学校长唐宁、副校长苏秀旺、玉州区军分区19名军训教官、该校各班班主任和2019级全体军训新生以及体育健康学院49名志愿者。该院学生会主席徐斌担任本次教育关爱实践活动队长。

活动当天,徐斌带领志愿者于上午七点坐公交车前往实践地区,上午八点钟准时抵达目的地。抵达目的时,玉州区第八初级中学副校长苏秀旺热情地接待了该队志愿实践团,并为该志愿实践团安排休息室以便实践交流工作的开展。在休息室中,苏秀旺与实践团队长交流志愿实践工作,完成与志愿实践团的对接工作。随后,志愿者们来到该校新生公寓区协助新生入住接待工作。在新生公寓区,志愿者提前打印并熟记新生公寓分班入住情况表,并按照入住情况表引导新生入住公寓各个房间。志愿者男女兵分两路,帮助2019级新生提行李、整理宿舍等等,顺利完成协助该校18个新生班级的入住工作。

下午,该志愿实践团参加该校新生军训的开训典礼。典礼结束后,该志愿实践团分成两至三人一组,跟随各班军训教官参与新生军训的训练工作。在军训过程中,志愿者一边向军官请教学习,一边从新生中进行实践教育。此外,志愿者还协助该校新生军训的医疗保护工作,为军训过程中出现体虚的中学生提供饮水与简单救护工作。

据了解,此次丰富独特的实践教育活动,对提高该院志愿实践团的教师教育实践能力具有深刻的实践意义,有利于促进该院大学生教师教育实践能力的进步发展与教师专业技能的提升。

新闻事件来源:体育健康学院 作者来源: 录入:王晓玲

上一条: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前往陂石社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国学研讨会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