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红叶关注 > 社团活动 > 正文
社团活动

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技能协会举行“品国粹,辨字词,固其真”混淆字比赛

作者:陈柳岑 李晓群     来源:     责任编辑:侯灿 陈薛     发布日期:2019-04-14     点击量:
新闻来源 作者来源
录入 编辑
录音人员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教师技能专业化与多样化的教学理念,促进校园文化的发展。4月13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技能协会在我校东校区博学楼2-201、2-202、2-203、2-301四个教室举行“品国粹,辨字词,固其真”混淆字比赛。

此次比赛以笔试的形式进行,考察的内容主要是根据字形写字音、混淆字字义识别填空、部分混淆字的笔顺及笔画习得,旨在考查字音、字形、字义和字的笔顺以及文学常识等基本知识点。该比赛时长为90分钟,并于早上10点准时开始。比赛过程中各个考场秩序正常,考生们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考生们整体状态良好。其间,考生们沉着对待,认真书写,力求展现出自身的最佳水平。比赛结束后,各考生的试卷由该协会学习部负责审阅批改。

本次比赛的举行,有利于提高该院师范生对混淆字的识别能力,并进一步提高该院学生的整体素质,也为其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

据悉,比赛结果将于近日公布。(摄影/彭甘露)

新闻事件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来源: 录入:侯灿

上一条:国学研讨会、桥牌协会联合举办第二届“邑谷杯”校园棋王争霸赛 下一条: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开展第二十四期“快乐1+1,成长你我他”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