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红叶关注 > 田径运动会 > 聚焦强者 > 正文
聚焦强者

困难是顽石,铺好走向成功的路——访男子甲组4x100米接力赛运动员

作者:陈幸妮 区桂兰 黄秀莹 卢玲玲     来源:     责任编辑:黄思婷 谢华     发布日期:2018-11-28     点击量:
新闻来源 作者来源
录入 编辑
录音人员

“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一个人先进总是单枪匹马,众人先进才能移山填海。”在我校第十九届田径运动会中,教育科学学院的运动员陆任聪、黄一城、韦仕林、郑明城在男子甲组4x100米接力赛中以47秒58的优异成绩一举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抵抗压力

“接力棒带着你摩擦出的火光,暖了我的手”,作为接力中的第一棒,无时无刻不带着毅力尽力往前冲,当记者采访到接力赛第一棒的运动员韦仕林,提及作为第一棒的感受时,他回答道:“第一棒是最关键的一棒,面对强劲的对手,我也倍感压力。不过我会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将压力转化为动力”这是韦仕林强调的一句话。所谓的压力,只不过是你对于自己的期望过高,感到有压力了,这也恰恰说明你该为自己的期望而奋斗了。压力就如同承受喷泉的重荷,只有压力才能使它喷射出朵朵美丽的银花。古人云:“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坚忍不拔之志”成功的路上,必须要学会承受压力,才能铸造坚韧不拔的意志,登上成功的领奖台。

坚持不懈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运动员郑明城说道: “人一生常常在不断奔跑,而奔跑不在于瞬间的爆发,取决于途中的坚持。很多时候成功就是多坚持一分钟,只是我们不知道这一分钟会在什么时候出现。所以,在一切尚未定论之前,我们都不能止步。因为我们不知道我们放弃是一个困境,还是一个梦想。”人生的成功只不过是在紧要处多了一份坚持,人生的失败往往是在关键时刻少了一份坚持。而郑明城正是在紧要关处时的锲而不舍,铸就了他走向成功。涓滴之水终可以磨损大石,并非它力量强大,而是由于昼夜不舍的滴坠。通往成功的路也并非坦途,路遇挫折,唯有坚持才能抵达成功的彼岸。

奋勇拼搏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丰硕的收获总是能让人感到喜悦,但却不知辛勤者背后付出的艰辛。“以47'58的成绩获得冠军,你感受如何?”面对记者的提问,运动员黄一城平静地说:“这都是我们平时朝夕不停训练的结果,我们为之努力过,剩下的就交给时间了。能取得这个成绩,可以说是众望所归。不付出就没有收获,只有奋力拼搏,才能获得进步。”据记者了解到,训练过程中受伤、肌肉酸痛在他们眼中,早已是家常便饭,正是日复一日的训练,铸就了他们矫健的身姿,磨砺了他们顽强的意志。世上不存绝境,时刻都是挑战。唯有被逆境砺炼,方能被星光笼罩,要学会拼搏到无能为力,坚持到感动自己。

砥砺前行

马克思曾言:“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站在领奖台上的他们神采奕奕,自信昂扬,殊不知,成功背后需要多少次披星戴月,需要多少次挥汗如雨,需要多少次咬牙坚持。陆任聪面对记者的提问,坦言道:“跑步、上下跑楼梯、高抬腿等训练后浑身酸痛,但我始终谨记着教练对我们的要求——不喊苦,不喊累,该玩命就玩命,就都咬牙坚持下来了。因为体育跟其他的竞赛有点不一样,付出跟收获是成正比的,付出得多,不代表得到的就多,但你得到了多少,你就一定要付出多少。”正所谓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一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忍受孤独和寂寞,不抱怨不诉苦,日后说起时,连自己都能被感动的日子。

感恩常在

“每个人都有一片自己的天空,而我的天空里还有一个你为我遮风挡雨。” “我们的成功,离不开身后默默付出,一路相伴的教练和同学们赛前的准备,教练与我们朝夕相处,悉心指导;赛时,同学们给予我们鼓励和支持,为我们欢呼喝彩。特别是“二盯一”的积极分子们,赛前赛后都为我们运动员提供了细致的服务,让我们感到无比的踏实、安心,所以我们的成功同样也属于他们。”句句真切,道尽了运动员对帮助过他们的同伴的无尽谢意。

巴尔扎克曾言:“苦难对于天才是一块垫脚石。”他们奋勇前进道路上的顽石,通过奋力拼搏,砥砺奋进,我们可以用它来铺好走向成功的路。

新闻事件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来源: 录入:黄思婷

上一条:立志力挽狂澜,一朝扬眉吐气——访男子甲组百米季军黄业祥 下一条:一个与长度较劲的男孩——访数统学院长跑运动员姚伟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