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红叶关注 > 球类运动 > 人物专访 > 正文
人物专访

铿锵玫瑰,奋勇向前——访我校第十九届球类运动会女子篮球亚军

作者:章鑫梅 周碧莹 农丽霞     来源:     责任编辑:巫秋伟 梁芳红     发布日期:2019-04-26     点击量:
新闻来源 作者来源
录入 编辑
录音人员

在每个人的心底,总会埋藏着自己所热爱的东西,在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时,总是异常的开心与欣喜,因为在这过程中,你得到的远远比你想要的丰富得多。生物与制药学院也有这样一些姑娘,她们用汗水浇灌着自己所喜爱的东西,并为之奋斗,为之拼搏。她们坚持梦想的样子,让我们格外动容。她们就是生物与制药学院女子篮球队球员,她们在玉林师范学院第十九届球类运动会女子篮球赛中喜获亚军,她们用篮球,充分展现青春的魅力。让我们一起,共同走进她们的篮球历程。

披荆斩棘,终获骄阳

一路披荆斩棘,在汗水的不断浇灌下,生药学院女子篮球队迎来冠军争夺赛。比赛时,她们拼尽全力,努力奋进,最终喜获亚军,场上汗水与泪水交加。决赛前,女子篮球队队员们纷纷表示,紧张的情绪让她们深夜难寐,总是在思考着该使用哪种战术来对战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对于获得女篮亚军的心情,她们既是开心,又稍微有点遗憾。开心的是,在这次争夺赛中,她们将战术发挥得很到位,也将运动精神也展现得淋漓尽致。胜利不是简简单单的获得,是合作、耐力、自信、教练的指导等方面的结合。在比赛开始之前,拿到冠军是全员的目标,赛场上队伍的临场发挥能力与变通能力往往是格外的很重要的。只有不断的反思,才能突破自我、超越自我。铿锵玫瑰将继续披荆斩棘,从而带领生药学院在女篮这条道路上走向辉煌。

源于热爱,续于责任

热爱是梦想路上的指路灯,责任是梦想路上的引路者。热爱是动力的起源,问及为何在这伤痕累累的过程中坚持下来,自身的热爱,团队凝聚力的感染,教练的无限鼓励和尽职尽责的精神,学院荣誉的责任感,都成为她们坚持的理由。成功的秘诀是坚持,坚持成就了实力,也铸就了成功。成功不是轻轻松松就可以得到的,这背后定是饱含无尽的努力,除了日常的训练,女篮队员在比赛结束后,继续加练基本功,以此锻炼球性和技术,为赛场上的游刃有余打下坚实的基础。每场比赛之后,及时总结成为她们的必修课。这一路走来,球场上良好心态的保持是致胜的关键。争夺赛,仅仅是她们在球类运动会的一抹亮光,在女篮队员看来,比决赛更令她们印象深刻的是四强赛,谈起那场比赛,她们都感触颇深,因为每个人都清楚,本场比赛是多么的艰难,用她们的话来说,简直是拼命!女篮队长许献丹表示,她很感谢老师和领导的关心,这也成为她们拼搏的动力。同时,她对年轻一届球员表示赞扬,赞扬她们积极的心态与坚持。

说起与篮球的机缘,大四球员张小芳与记者谈起她的篮球生涯:从大一开始进入篮球队,这加入,便是四年的坚持,从大一的懵懵懂懂,到现在的柔韧有余,这一路走来是极不容易的,对她来说,对篮球的感情,已是无法言说的。

与你同行,甚是嫣然

感谢一路有你相伴,不离不弃到永远。你在笑,他也在笑;你在哭,他也在哭——教练及队友。“感谢有你。”这是女篮球员们最想对教练说的一句话。言语随短,但却凝聚了女篮整队对教练的悉心指导、耐心分析、默默付出的一种感谢之情。据了解,在训练时,球员一直在犯同样的错误,但教练从来没有半句责骂,更多的是鼓励;在赛场上,教练一直默默在边上观察并及时予以战术指导;在决赛后,尽管存在遗憾,但最多的是鼓励;在空余时间,球员们和教练会时常相聚讨论并分享战术。一个慢慢强大起来的团队,并不是靠个人的力量。只有整个团队团结协作,相互帮助,才能实现共赢。记者了解到,球队中各个年级的球员没有年级差的距离,更多的是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共同进步。篮球赛并不是靠个人的力量而取得胜利,靠的是球员间的默契度、配合度、信任度等。最后,球员表示感谢教练和队友的耐心指导和悉心传授经验。她们相信生药学院的女篮发展越来越好,再创佳绩。

超凡脱俗的梅花、色彩斑斓的蝴蝶、黄沙碧玉的仙人掌,它们的蜕变,怎么不是经历一番艰难险阻,才造就令人叹为观止的奇妙风景。是爱,是责任,是永不放弃的精神,将这个充满凝聚力的集体融为一体,引领着她们一路向前。

在这群充满激情、积极向上的姑娘们身上,我们感受到了人生的魅力,从始至终,她们将篮球精神传递得很充分与自然,不抛弃不放弃。我们不仅仅是关注结果,更应该关心到达得过程,我们应该要时时刻刻的记着,把彩虹桥架到梦开始的地方,用汗水,将海市蜃楼变为现实。并且珍惜每一个晴朗的清晨,用生命中最浓的热情,最美的期待迎接日出,让那灿烂的朝阳,点缀我们那壮丽精彩的人生。再坚持一下,再努力一下,再前进一下,也许,成功离你只有一步之遥。有句话说:“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我也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

新闻事件来源:生物与制药学院 作者来源: 录入:巫秋伟

上一条:看教科女排,展巾帼风采 ——访女子排球运动员 下一条:不负热爱,不负青春——访文旅学院球类运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