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反邪教 > 正文
反邪教

春节寒假期间谨防邪教陷阱

作者:李聿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责任编辑:卢圆     发布日期:2020-01-15     点击量:
新闻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来源
录入 编辑
录音人员

寒假来临,春节将至,平时课业繁重的莘莘学子可以轻松快乐一下了。然而,此时千万别忘记防范邪教,邪教设陷害人,无孔不入,你可得当心!

当心有的社团组织就是陷阱!

校内外的社团组织,本是学生自我发展的平台,可以丰富他们的生活。可它被邪教瞄上了。许多邪教伪装成虚假的五花八门的“社团”混杂其中。长期假扮“社团”的邪教可不少。起源于韩国“摄理教”,往往打着音乐协会、登山协会、钓鱼协会、歌舞团、剧社、体育爱好团体等幌子欺骗大学生。再比如臭名昭著的“血水圣灵”,其头目左坤的重点发展目标正是高校和中学群体,他经常以举办“青少年、大学生造就会”“同工会”等聚会活动的名义诱骗年轻学生进入陷阱,并让他们担任所谓的“职务”,培养他们虚假的成就感,然后利用深陷其中的学生作为“形象代言人”充门面,以吸引更多的人。显然,这些社团的背后其实都是邪教魔窟!遇上这类可疑的社团,一定要小心再小心,远离它们!

当心有的冬令营、培训班就是陷阱!

寒假期间,不少家长会送孩子参加一些文化特长班或冬令营活动。邪教组织在这期间,常常以办补习班、培训班的为名,诱导中小学生加入,伺机传播邪教邪说,或者通过举办冬令营等各种活动对不谙世事的孩子进行洗脑。“血水圣灵”“全能神”“摄理教”等邪教都曾打着办培训班、补习班、冬令营的幌子传播邪教。有鉴于此,家长在寒假为孩子选择培训班、冬令营时,要查证培训机构是否具备合格资质,考察其培训效果,甚至可以现场听课,以加深对“培训班”的了解。通过系列的考证,让孩子在正规的培训班接受培训,绝不能为了所谓的“免费”,让孩子掉入邪教精心布下的陷阱。邪教组织精心设计的所谓“冬令营”,往往以“成长体验”“创造性培养”等为幌子,宣传邪教教义,进行“去科学”洗脑,诱人入教,对此,家长和学生都必须高度警惕,千万不可误入陷阱!

当心花哨的邪教宣传就是陷阱!

邪教搞宣传,花样繁多,不择手段。除了一般的反宣电话、电子邮件,邪教还擅长以黄色包装的报刊、光盘、小册子等宣传资料来给涉世不深的学生下饵。此外,境外可疑团体和媒体往往利用寒假春节期间向学生发来的征文、竞赛、学术研讨等活动的通知或邀请函,甚至假模假样地搞什么“采访”。对这些花哨的邪教宣传,必须坚决拒绝!如果自己判断不了,要向当地反邪教工作部门或公安机关咨询,弄清这些活动的真伪,严防落入邪教圈套,以免被邪教所利用和炒作。如果接到邪教分子打来的反宣电话时,要立即挂断,不与其搭茬儿;如若碰到陌生人搭讪,要提高警惕,发觉是宣传邪教,就设法赶紧离开;如果收到邪教分子发送的手机短信或电子邮件,应及时删除掉,切不可贪图一时好玩而将此类短信和邮件在朋友圈转发,于无意中“播毒”。作为学生,要坚决不看邪教书刊资料,不去浏览邪教的网页、猎奇邪教内容。要是不小心误入邪教网站,应及时退出,如果在网络聊天室看到有人散布邪教言论,应及时告知网管人员将其屏蔽。如果收到邪教人员制作的“反宣币”,要去银行兑换,不让其再次流通。

“血水圣灵”头目左坤与其诱骗的大陆青少年学生

当心邪教的“礼物”就是陷阱!

学子过寒假、过春节,图的是轻松快乐,然而邪教的“好礼相送”可得警惕。邪教的什么台历、福字、年画、桃枣吉物、微信红包,都是宣传邪教的,且免费奉送。这个便宜千万能贪,必须果断拒绝!另外,邪教组织人员也会利用寒假春节期间走街串巷,走村串户传教。他们常常打着“传福音”“送温暖”“找工作”等幌子给学生送上“精神礼物”和“人生实惠”,引诱学生上当。因此,寒假春节期间父母要在给予孩子充分理解、关心关爱、心理解压的同时,要告诉他们谨慎接触社会闲散人员,特别是自己不熟悉的那些神秘传教人员,包括不要与信邪教的同学家长来往,以免被其洗脑拉入邪教泥沼。

寒假春节期间,谨防邪教陷阱!你准备好了吗?

上一条:浅谈帮教中的互动谈话技巧 下一条:广西象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反邪教宣传”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