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天地 > 原创散文 > 正文
原创散文

十月的情怀

作者:李新荣     来源:不详     责任编辑:覃湘红/覃湘红     发布日期:2003-11-15     点击量:
新闻来源 不详 作者来源
录入 feng 编辑
录音人员

总是在初秋的时候就充满了对十月的憧憬。

卸掉昔日疲惫的行装,十月,我们以狂热的心跳去拥抱旭日的第一缕曙光。在十月的阳光下,我们年轻的心境犹如一幅柔美耀眼的绮照,我们的心灵的琴弦划破长空响彻天际。此刻,我们的肌体健康,我们的头脑睿智,我们的目光锐利,我们的脚步轻快,我们的微笑灿烂。我们昔日在春天里就编织的梦想,在十月的光环感召下,摇出了丰年的轮廓,火红了收获的喜悦,陶醉了每张淳朴的笑脸。

十月的气息如同早晨的太阳,散发着光辉,感召着生命。走到哪里,都能捎去一丝希望,一絮和风,一缕阳光,让每个角落都洋溢着温暖与活力。

十月的阳光孕育了唯美,孕育了祖国。十月,祖国用金色的双手,轻托起大地之身躯,给山河以秀丽,给田园以稔熟,给果圃以馨香,给游子以思恋。在这个希望的季节里,我们走进那雾霭弥漫的山岗,去眺望十月彤红的云彩;走进那孕育丰收的田畴。去聆听稻浪酣甜的鼻息声;走进那异国他乡的游子,去感受那些望穿秋水的眼眸。我们为十月的风采浅吟低唱,我们的情怀就如长江黄河般汹涌奔腾,如日月星河般明朗豁达,如幽谷鲜花般烂漫亮丽。

十月的晴空下,我们“唱着东方红”,我们“讲着春天的故事”,我们“跟着继往开来的领路人”,走在铺满金黄灿烂的航程上,燃烧着火热的激情,放飞着缤纷的风筝,谱写着时代的辉煌。

十月,浓缩了祖国的辛酸与自豪。

十月的惠风和畅着一面神圣的旗帜。

十月的情怀点燃了信念的火种。

十月的精神铸造了民族的丰碑。

十月的魂魄凝聚成钢铁的长城。

“东方欲晓破,莫道君行早。”十月,我们的脚下沉淀着祖国千年历史的基业,我们的心中激荡着祖祖辈辈响彻时空的叮嘱与呐喊,我们青春的肩膀,正担负着沉甸甸的责任。仰望笑看那只在十月里含着橄榄枝飞遍神州大地的白鸽,我们铿锵有力的宣誓在十月的阳光下定格成了永恒。

上一条:岁月*大学*我 下一条:溪 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