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天地 > 其它文体 > 正文
其它文体

沧海横流,尽显英雄本色

作者:李文媛     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     责任编辑:农予瑄 聂胜颖     发布日期:2021-11-04     点击量:
新闻来源 文学与传媒学院 作者来源 李文媛
录入 编辑
录音人员

鸟儿在枝桠上旋转着舞步歌唱着,树下孩子们正欢腾着嬉戏打闹,路上行人交错,带着生活的热闹,相互问候着........冰雪消融了,春天都来了许久了,辗转一年也已过了,春又来临了,新的热闹来临了,阳光也明媚着,呼呼呼风来了,笑着向我们招手,轻声呢喃着:磨砺始得玉成,春的朝气随风而来,我们正在接受春的洗礼。

回首再望,新冠疫起,其势之猖獗,令人胆寒。但你们人民警察,我们的英雄,人民的英雄,人民的守护者,都已在抗疫一线上坚守了许久了,只因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个信念,你们就义无反顾,主动请战,支援一线。

疫情爆发的开始,你们就勇担使命、迎难而赴,奔赴在抗疫一线上。那时正值新春团圆,万家温暖时刻啊,你们却毅然地披上了战袍,带着坚定的决心前往岗位。因为你们知道,这一去便是永远的坚守,只因我们的无恙山河,为我们的万家安宁,便必要坚守在寒冬里,与冰雪作伴,与寒风作伴,与泡面作伴......所以你们啊,在岗位上尽职守护着,尽责地做好疫情防护排查、社会治安工作,每天都坚守在防疫检查站上,日夜奋战,从不停息,也不放弃。因为你们说:这是我们的使命,即使想家,也要忍着,要为国之盛世,家之永安。

其实,你们可知道啊,在铺天盖地的疫情消息中,在你们日夜奋战于战疫一线上时,我们也一直在关注着你们。我们看着,看着你们身着战袍,挺拔立于凛冬中,寒风缠绕间,我们见到了你们滚烫的坚守心;我们也看着,看着你们席地坐于冰雪里,滚烫的泪混着泡面的气息,哽咽着想念的话语,却掩面忍住了,继续坚持着守护时,我们万千中华儿女的热泪也随之滴落;我们啊,在你们眼含泪水,远远地向你们的母亲敬礼时,我们万家儿女的心中,徜徉的都是热血与热泪......我们都说:这盛世山河里,是有人在逆风而行,勇担起那份厚重的防护墙。而你们,我们的英雄,生而平凡,是与我们一样的平凡人,有着自己的家,想着、念着、却掩面忍住,始终坚守着你们的职责,在抗疫一线里坚守着,不曾退却。

郭沫若曾说过: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青山矗立,不堕凌云之志,从新冠疫起,你们主动请战,到现今,磨砺始得玉成,你们仍在为防控疫情而战斗。你们在那人心惶惶的特殊时期,扛起责任,冲向前方、不落防控工作,不落坚守的心,你们用信仰和力量将坚守、无私的责任高挂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上,点亮了万家灯火;你们用初心和使命让先锋模范作用在抗疫一线中坚定地绘画出了中国飘扬的五星红旗,点燃了中国红;你们用行动证明了维护人民生命健康,战胜疫情的决心,诠释了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雷锋精神;你们以世间的横流,凛冬中的敬礼,点亮了你们远大的志向;你们是最美逆行者,是永远守护着国家,守护着党,守护着人民的人民警察。寒冬凛冽,你们如青山矗立,尽显英雄本色。

今已凛冬尽散,星河长明。万家安宁正温馨,春日正现人间时,云开月明。

英雄们,世间正处生机,我们的国、我们的每一个城都正值春日中,城城春日相伴,萦绕着春的气息,接受着春的洗礼,生气随花意而绽,花瓣随风漫天飞舞着,带着万千欣荣奔赴万千儿女家中。这般热闹的盛世场景,满城都是热闹的气息,你们一定也在看着,微笑着,胸膛里流淌着热血与欢欣,任由落花染衣裳,仍挺拔地坚守在岗位上,守护着这万里山河,永葆着我们的岁月长宁。

人民警察,我们的英雄们!向你们致敬!从你们身上,我看到了一种美,这是至真至纯,朴实无华的美。从你们身上,我感受到了一种力量,这是奉献的力量,信念的力量。你们以实际行动传递责任、温暖社会,为人民服务,你们将雷锋的无私与奉献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你们坚守在凛冬中,与冰雪作伴,与寒风作伴,与泡面作伴,只想让万家灯火璀璨在中国里永不泯灭。岗位上一张张朴实的面孔,凛冬马路上一幕幕的敬礼,战疫中一次次的奔跑……一幕幕感人的场景交织成了信念和力量,绘成了中国红,永驻中国心,永驻人民心。这就是我们的英雄啊,为人民服务的人民警察啊,他们用生命和忠诚诠释了人民警察的真正含义,他们也如我们一般都是普通又平凡的人,但他们却又是那样的不普通、那样的不平凡。

三月,春暖花开的季节,雷锋的种子已播撒, 你们人民警察,我们的英雄,身上蕴含的雷锋精神山河已遍布,人间皆已安,我们的英雄们,你们的所求皆如愿了!你们辛苦了!人间山河无恙,幸有你们守护!


上一条:是你想成为的大人吗?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