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师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玉师人物 > 老师 > 正文
老师

情怀满满,心有期待——访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张立勇

作者:吴子龙 岑丽萍     来源:     责任编辑:吕夏晴 许栢瑶     发布日期:2020-11-19     点击量:

庚子年秋,我们的大美玉师迎来了她的第75个生日。75年前,她蹒跚学步,牙牙学语,开始了漫漫征程;75年里,她努力开拓,育人不倦,孕育了桃李万千,遍布五湖四海。如今喜迎玉师75周年校庆,记者采访到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的教师张立勇,从他的一字一句中倾听他的玉师故事,感受他的玉师情怀。

情感留人,心系玉师

今年是张立勇来到玉师的第14个年头,而“情感留人”是在采访过程中给记者留下印象最深的一个词语。2007年我校正在进行本科评估工作,初到玉师一年的张立勇作为联络员参加了这次工作。“那几天大家几乎都没有睡觉,都齐心协力的把这件事完成,想把我们学校建设好,为我们学校的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张立勇回想起来依然回忆满满。这一次的经历给了张立勇极大的鼓舞,这也给他和玉师之间的故事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对于玉师的感情也日愈加深,使他留在玉师工作的信念愈加坚定。

在张立勇看来,学校发展的目标就是老师奋斗的目标,学校的发展方向就是老师努力的方向。他说:“我们要做的就是搞好教学,搞好科研,扎实的做好基础工作,为学生们提供一个比较好的就业基础。”张立勇一直都在为学校、为学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自己的岗位上散发着光热,他的心和玉师紧紧的联系在一起。

扎根南国,倔强生长

“不媚俗、不妥协、不迁就”这是张立勇对于木棉精神的理解,而优秀的精神是需要良好的传承才能发扬光大,张立勇就在致力于木棉精神的传承与发展。张立勇希望我们学校的师生们能够像木棉一样,扎根在桂东南的这片土地上,正如他所说的那样:“我们只需做好自己的事情,不需要别人的陪衬,开出属于自己的花。”

据记者了解得知,张立勇基于玉林市名人王力先生的生平故事,以指导老师的身份指导排练了话剧——《王力和他的朋友们》。“我们排练这个话剧的目的就在于宣传我们玉林市的文化名人,同时也为我校师生树立一个榜样,促进大家更好的理解、学习木棉精神”张立勇在谈起这部话剧时说到。

时过境迁,未来可期

“当年东校区还比较荒凉,现在也建立起了很多崭新的教学楼,同时还打造了我们的校园十大景观——一山三林三湖三广场。”这些年里玉师的点滴变化,他都看在了眼里,心里也是感慨万千。

在与记者的交谈当中,张立勇提到最多的词是“期待”,对于校庆的期待、对于学校未来的期待。“我个人的目标与期待和学校的是一致的,那就是让我们学校成为一所国内知名、区内领先的师范大学,希望自己能贡献一份力量。”同时他还希望可以将校庆作为一个新起点、一个集结号,让所有人一起来回顾这75年的历史,展望未来,共同努力奔向下一个目标。

75年筚路蓝缕,风雨同舟,助万千学子追梦;75年育人不倦,润石成玉,孕育了桃李满天下。回望过去,无数前辈为玉师如今的辉煌奠定了坚实基础;放眼未来,我们要从前辈们的手中接过火炬,为玉师更美好的明天散发自己一份光热!

上一条:运动场上的他们,是另一种风采——访校运会教职工组 下一条: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访生物与制药学院博士牛俊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