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师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玉师人物 > 学生 > 正文
学生

岁月有痕,运动无悔——文学与传媒学院院运会冠军专访

作者:马梓莹 张宾园 周志玫     来源:     责任编辑:闭雨露 李珊珊     发布日期:2021-11-04     点击量:

也许流星并不少见,但它燃烧的刹那,留给人间最美丽的回忆!也许笑脸并不少见,但胜利的喜悦,总会留给世界精彩的一瞬!是的,那些以前美妙的东西只有短短的一瞬间,但却把最辉煌的一刻留给了人间。有一群人他们不为鲜花的围绕,不为刹那的荣耀,只有执着的信念,或作不停的运动,心中燃烧着梦想,脚下不停的步伐,他们用行动述说着过程的重要,没有无尽的终点,没有无法攀登的险峰。经历是一种精彩,在赛场上的他们迸发全部的能量,成功是他们汗水的写照,冠军是他们荣耀的象征。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冠军,一个充满自豪和荆棘的称号。任何成功绝非偶然,鲜花和掌声的背后是日复一日的锻炼和不为人知的艰辛。夺冠道路艰辛,夺取双冠荣耀更加困难,而文学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2020(4)班陈旭却夺下男子400米和800米决赛冠军,成为文学与传媒学院第五届田径运动会唯一一个夺取双冠的运动员。平时就热爱锻炼的陈旭,基本每天都会跑步锻炼身体,报名参加院运会之后,他加大了运动量,还向体育老师及体育专业的同学请教正确跑步姿势和技巧。风里来,雨里去,挂榜山下见证了陈旭滴落的每一滴汗水,那些汗水都是他拼搏路上的勋章。对于他来说,这个冠军并不是容易的,他超越了在校运会夺得前列名次的师兄,超越了自己。

“赢得这两个冠军,我很感谢比赛过程中为我加油打气的同学朋友、体育老师和体育专业同学的热心帮助,但我最感谢的人还是我自己。”,当记者问道陈旭运动会拿下双冠想感谢谁时,他不自觉的便说了这些话,“我感谢自己从小学到现在始终保持着对跑步这项运动的热爱,正是一如既往的热爱,才有我对跑步这项运动持之以恒的付出,才有了这两个冠军。”朴素的言语却透露着一股坚韧的毅力。正如孔子说:“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心中的热爱和坚韧的毅力让他一路前行,不断超越对手,超越自己,成功夺取男子400米和800米冠军。

团结拼搏,争创佳绩

或许会有人认为赛场是男生的天下,但在赛场上却活跃着许多女生的身影。她们与男生一样驰骋赛场,拼搏赛场,也与男生一样拥有了胜利的喜悦,拥有了令人羡慕的掌声与鲜花;她们的飒爽风姿引人注目,她们是盛开在赛场上的铿锵玫瑰。绿茵操场,喧腾鼎沸。伴随着现场的欢呼声来自广告2021班接力队的最后一棒跃过胜利的终点,作为新生的她们毫不逊色,凭借惊人的耐力和坚强的意志勇夺文学与传媒学院4×400米冠军。此次院运会是她们踏入大学的第一次运动会。当记者问及对于本次比赛是否会感到紧张时,广告21班的梁彩娟回答到,“紧张,不安,害怕自己不能够以较快的速度跑完全程。但是经过队友和同伴的鼓励以及她们教授的一些跑步技巧,我逐渐克服了这个紧张的过程。”踏上跑道,是一种选择。离开起点,是一种勇气。驰骋赛场,更是一种胜利。问及接力赛技巧时,四人纷纷表示接力比赛看似快速,实则包含了许多细节,例如排列次序,交接棒,在这些方面上一旦出现失误便立即与好成绩无缘。因此在这次比赛中,每一棒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四人之间的配合与默契使得比赛时接力队配合精准、整个过程流畅无比。

不惧渺小,不为路远,为前进路上的一个个小目标而奋斗,才能有不凡表现,以诚待之,以恒贯之。在比赛中她们展现了极强的运动素质和集体荣誉感,同时也彰显了文传学子的奋斗与拼搏精神。

团结一致,奋勇向前

正所谓,人心齐泰山移。文学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2021(4)班的运动员们用“海底传月”的冠军再次证明团结合作的力量是无限的。

扎实练习是基础。趣味项目“海底传月”中,汉语言文学214班的运动员团结一致、默契配合、相互信任,取得了这场比赛的冠军。虽然空闲时间少、时间安排不一致,但她们仍会挤出时间进行一次又一次的训练,团队间不断进行磨合,“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日复一日的团队配合训练中,该队成员信心大增,他们排除万难,团结协作,充分展现了一个优秀团队的良好素质。获得冠军时,他们表示很感动、激动。她们的汗水终究没有白流,付出终究有了回报!努力和汗水终于换来在领奖台上举起奖牌的刹那荣耀!

无数鼓励是动力。“非常感谢这段时间队员们的配合,辛苦他们啦!大家都很棒!第一次合作就有这种默契!”当记者询问他们有什么想对队友说的话时,她们深情表达了对队友感谢。运动员黄珺告诉记者,比赛时场外同学加油的声音回荡耳旁,她们不由自主的想要取得更好的成绩,心中为了目标而努力奋斗——夺冠军。 “合作交流多是我们获胜的法宝!”,在这紧凑的时间里,她们相互鼓励相、相互扶持,初入茅庐的大一小萌新就这样子跌跌撞撞夺下了冠军。

在比赛中,运动员们为了自己心中的目标去奋力拼搏、去挑战自我、去超越极限,也让自己在大学时代创造出一个属于自己的“奇迹”。秋风、阳光和青春适宜碰撞在热情中擦出速度和激情的火花,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在希望的田野上,只管奔跑,不问征途。未来的路在脚下,继续奔跑吧,文传人!

上一条:“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为文学与传媒学院第五届田径运动会幕后工作人员致敬 下一条:“媒”好相遇,缘于玉师 ——访文学与传媒学院全媒体中心迎新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