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师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玉师人物 > 学生 > 正文
学生

没有一个冠军是理所当然的——访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女子4×100米跑运动员何子婷

作者:梁美琪     来源:     责任编辑:王海荣 李珊珊     发布日期:2021-11-24     点击量:

在“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下,人类不断挑战自我,运动会纪录不断被刷新,没有人能永远都是冠军,但永远都会有人是冠军。红星旗帜下,没有一个冠军是理所当然的。在我校第二十二届田径运动会中,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的运动员在女子组4×100米跑比赛中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我们采访到了该院女子组4×100米运动员何子婷。

功不唐捐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何子婷说她很喜欢八月长安的一句话“不是所有的坚持都有结果,但总有一些坚持,能从冰封的土地里,培育出十万朵怒放的蔷薇。”她平时很喜欢跑步,闲来无事就到操场跑两圈,而且她还给自己规定了跑步任务并在规定的时间完成。这种毅力,这般孳孳汲汲让多少大学生佩服且惭愧。试问,我们当中有多少人深深陷在糖果效应中?立了无数flag,最终实现的却寥寥无几。但正如散贝宁所讲“热爱之所以有力量,就在于你坚守它就好,永远不要去想它会有什么结果。”可能就是何子婷对跑步的热爱,才是她能够坚持去跑步锻炼的核心驱动,也是她理所当然取得本次比赛桂冠的原因。

陟遐自迩

若登高必自卑,若陟遐必自迩,凡事只有循序渐进,扎扎实实,才能做好!当记者采访到“每次按照自己的安排跑步时,会不会有放弃的念头?”何子婷回答到“刚开始跑步的时候,我也不行,初高中体测800米一度是我的梦魇,所以我刚开始跑步就一点点跑,跑累了就停下缓一缓,然后在继续跑。虽然很累,但跑完后身心就很放松。”铅刀有干将之志,萤烛希日月之光。路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何子婷的成绩是一步一步跑出来的。正所谓没有什么能信手拈来,你必须要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何子婷同学的陟遐自迩成就了4×100米冠军的理所当然。

天生我材必有用

身在井隅,心向阳光;眼里有诗,自在远方。何子婷表示她没有想过能拿冠军,虽然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但是她觉得大千世界能者居多。当记者询问她有没有想过能拿到这个跑步比赛冠军。时光总像林花谢了春红,脚步太匆匆,在追寻梦想的路上,何妨吟啸且徐行。这里有荡胸生层云的旷达,有潇潇雨歇的怅惋,有长太息以掩涕兮的悲悯,也有悠悠我心的真情。“其实我很享受在赛道的时光,平时心情低落的时候我就喜欢到操场发泄,跑完之后就释然了,就觉得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如果有,那就再跑几圈呗。”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可能就是她这般旷达,幸运之神便理所当然将这个4×100米跑步比赛冠军冠冕于这个少年。

寸草衔结

浮云游子意,落日故人情,多少真诚的友谊,因诗词而长存。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是激励;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是真挚;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是牵挂;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是温暖;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是告慰。“我在这次的校运会中最大的收获就是结识了一群敢闯敢拼的队友,本次比赛的胜利离不开我们四位4×100米运动员小伙伴共同的努力”。“参赛之后还有一直在循循诱导的教练陪伴着我,不断的指导我并调整我的状态”。“虽然不成想能拿到第一名的好成绩,但是我认为一个好的成绩便是回报他们陪伴最好的回应吧!”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人是孤岛;失去了陪伴,也失去了生存的意义。“很开心也很荣幸我们与这里相遇相识相知相伴。”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这是一群人共同努力的结果。

何子婷充分领悟并给我们展示了“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竞技精神”,没有一个竞赛冠军是理所当然的,何子婷的久久为功,陟遐自迩,旷达以及她身后的一群小伙伴都告诉我们本次4×100米比赛的桂冠必将理所当然冠冕于她。

上一条:齐心协力,团结一致——致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记者团工作者 下一条:青春飞扬,赛出自己的风采——访我校第二十二届田径运动会运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