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师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玉师人物 > 校友 > 正文
校友

忠于本心,始于当下,沉淀自己――访玉林师范学院优秀校友李仕钊

作者:林金梧     来源:     责任编辑:杨炳丹 石森     发布日期:2021-08-09     点击量:

李仕钊,男,汉族,1993年1月出生,于2011年9月至2015年6月在玉林师范学院就读法学专业,2015年12月考入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平南县人民检察院,从事反贪污贿赂与反渎职侵权案件查办工作。2018年1月转隶到 平南县纪委监察委,从事案件监督管理、案件查办工作,于2020年10月至今现担任平南县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副主任一职。

勇于尝试,积累经验

永远不要把困难当成你放弃尝试的借口,不要把“我不能”“我不敢”作为你的挡箭牌。凡事要勇于尝试,就是要在不知道自己人生未来的情况下,勇于挑战,激发自身的内在动力,敢于去做以前没有做过的事情。李仕钊就是这样的人,无论面对什么问题,他总是勇于尝试,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在开展一项工作前,他会预先判断可能遇到的困难,然后谋划好如何应对,沉下心来研究、探索,并虚心向他人请教。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就一直投身于反腐败斗争的一线。在办案工作中,他始终秉公执纪执法,严查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行为,从办案中学习侦查技能,积累笔录制作、文书写作等工作经验。人生有很多种可能,任何一种结果都不可怕,最可怕的就是害怕失败不愿去尝试,每一个成功都始于勇于尝试的决心。

努力终归有回报,不在此时,就在彼时。努力,哪怕你暂时没有获得成功,但是你一定获得了成长。成长,就是无形的财富。当记者询问在工作中遇到过什么困难时,李仕钊向记者分享他在平南县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工作的经历。这是他第一次参与主办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在这次办案过程中,他遇到了一个罪与非罪的难题。在犯罪嫌疑人的口供里不承认贪污事实的情况下,对于案件具体证据要求以及如何有效取证才能达到目的是他工作以来遇到的第一个拦路虎。他告诉记者,他从案件构成要件入手,虚心请教身边同事,请示主管领导,逐个分析突破,完善证据链,最终成功办理该案。

不畏挑战,披荆斩棘

你所经历的一切,都是为了塑造未来的你。――这是李仕钊的座右铭,也是他工作以来一直在坚持的信念。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听到有人抱怨自己的生活不如意、工作不顺心,总是遇见糟糕的事。但李仕钊不一样,无论是面对生活上的困难还是工作中的困难,他总是抱着一种学习的态度,用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挑战。困难就像个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凡事只要我们相信自己能干成,并且为之努力,就一定能看到成功的来临。

人生的容量并不会只因为简单平顺的事情组成而显得丰盛,更多会因为那些经历过苦痛磨合和波折的事情,而让一个人的人生更深厚。李仕钊坚信,一个人的人生经历正是由无数的困难组成,我们在克服困难的过程中不断挑战自我、收获成长,最后成为在生活上能独立自主、工作中能独当一面的人。他认为,面对困难,我们不应该选择逃避,而应该正视它。困难并不可怕,我们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克服它。成功了,证明我们有能力战胜困难;失败了也不要紧,这能告诉我们,今后在面对同样的困难时应该怎样解决,为以后的成功打下基础。

保持初心,未来可期

古语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就是我们最开始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是最开始的念想,是勇往直前的理由,是奋发向上的动力。据记者了解,李仕钊于2020年10月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工作中,他时刻以中共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把个人追求融入党的事业之中,在办案工作中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牢固树立公正执纪执法、安全文明办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面对各种诱惑,他始终坚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的底线和原则,始终保持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本色,不以案谋私,过好人情关、名利关、金钱关。

珍惜大学时光,与朋友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珍惜大学的学习机会,了解社会发展方向,提升自己;善于总结,把事情考虑在前。这是李仕钊对在校的师弟师妹们最真挚的祝愿与期望。时间是最公平的,你付出过多少努力,就会得到多少收获,与其感叹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不如从现在开始,勇敢地迈出第一步。每一段路,都是一种领悟,今日的艰辛造就明日的幸福。奔跑在人生路上,我们无法看清终点,但是走的再远也不要忘记来时的路。初心易得,始终难守,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未来,我们可能遇到很多事情,所有事、所有人都不会以我们的意志为转移。愿意也好,不喜欢也罢,该来的会来,该到的会到,没有选择,更无法逃避。你多学一样本事,就少说一句求人的话,现在的努力,是为了以后的不求别人,实力是最强的底气。记住,活着不是靠泪水博得同情,而是靠汗水赢得掌声。

上一条:良好的心态是成功的第一步——访玉林师范学院优秀校友吕有亲 下一条:自强不息,静心前行——访玉林师范学院优秀校友周琦胜